最近看到一個廣告(產品網站的影片連結
覺得配樂歡愉而輕快
就找了一下
  
就在"渣樂園"找到了相關資訊
亂子真是高人
在他那兒不僅能享受還能得道
不敢掠才太多
主唱France Gall真是個可人娃兒
而此作品的創作者Serge Gainsbourg則是風流倜儻X2
瞭解更多

附註:你一定也聽過Serge Gainsbourg的作品--"Je t'aime , moi non plus
取樣一 -- 豬頭皮 / 笑魁唸歌 我是神經病 / 09.做人的道理
取樣二 -- le tea / 法式果茶 / 廣告配樂

演出: France Gall 
曲名: Poupée de cire, poupée de son


中譯歌詞: (當然我沒那麼神..不過亂子可神了)引用出處

蠟娃娃 木娃娃
Paroles et Musique: Serge Gainsbourg 1965
France Gall

我是個蠟作的娃娃
一個用木屑填的娃娃
我的心銘刻在我的歌曲裡
蠟娃娃 木娃娃

比起客廳裡的娃娃
我是更好還更差?
我眼中的人生就像玫瑰色的糖果
蠟娃娃 木娃娃

我的唱片是面鏡子
每個人都可以在裡面看到我
我無所不在
當璀璨的聲音被播放出來

我聽到一些笑聲環繞著我
是那些縫布娃娃
她們隨著我的歌聲起舞
蠟娃娃 木娃娃

她們散發魅力任人追逐
互相爭風吃醋
愛情只存在一首歌曲裡
蠟娃娃 木娃娃

我的唱片是面鏡子
每個人都可以在裡面看到我
我無所不在
當璀璨的聲音被播放出來

只是有時候我會感嘆
覺得這有什麼用
如此唱著沒道理可循的愛情
並不會更加懂得那些男孩

我只是個蠟娃娃
只是個木娃娃
在我金黃色頭髮的光澤下
蠟娃娃 木娃娃

但有一天我會因我的歌而繼續活著
蠟娃娃 木娃娃
不再擔憂男孩們的熱情高溫會將我融化
蠟娃娃 木娃娃



不過這個"有茶氏" 我倒是沒喝過
 "爽口瞬間" 我就喝過了
我想廣告的效果是驚人
對我來說聽覺之外視覺的滿足更是刺激

證明如下圖
  

你可以笑我低級我不在乎
反正大家都知道
連廣告創意設計者都知道
但是我相信不是受到廣告影響
還真是蠻好喝的





既然從音樂談到了茶
又說到了廣告
最近看到我的偶像- 黃秋生所主演的"絕品好茶"廣告
也讓我好想感動流淚一下

這又讓我聯想到掀起茶飲新時代的應該算是 開喜烏龍茶"吧

先從意識型態的電視廣告挑起好奇
再演變出"開喜婆婆"的鄉土共鳴
打造了刺激消費的成功茶飲模式
目前還是以廣告行銷為主產品特色則多是"舊酒換新瓶" 少無新意

我猜大家也都有在超商的飲料櫃前舉棋不定開開關關的經驗
(甚至被雜貨店的阿婆"提醒"選好再開)

是的
感謝創意者讓我有了明快的選擇
我心滿意足了
雜貨店阿婆心滿意足了
飲料業主心滿意足了
廣告商心滿意足了

大家都心滿意足了


記在最後: 此文一開始不是在談香頌.......怎麼最後....滿足?? 管它的...滿足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n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