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新聞上看到故宮形象廣告
"OLD is NEW"
榮獲2006 MUSE Awards 金獎


故宮的形象廣告得了國際大獎
製作團隊真是令人佩服

繆司獎評審有無華人我並不知悉
但如果不深刻瞭解中華文化
真的能心領神會「OLD is NEW」
還是說目前時尚流行就是東方元素
就像現今華語流行歌壇大量導入東方藝術
 (信樂團 - ONE NIGHT IN 北京 / 周杰倫 - 髮如雪
花兒 - 化蝶飛 / 王力宏 - 蓋世英雄 / TANK - 三國戀 / 林俊傑..等等) 
西方也正迷著東方後馬可波羅現象

未能進入「意境」
接收了「意境」的象徵暗示
就先神遊了

當然我並非給此支廣告和國際獎項負面評價
 (我不是太懂也不怎麼夠格) 
雖說我不全然體會
但這「象徵」 - 「OLD is NEW」「復古就是時尚」
我也接收了神由不已

文化並非只是捲筒衛生紙
取一段用完即以垃圾桶為歸宿
是魔術方塊的面像拆解組合自有一分興味

此段廣告我自行簡化解讀為
古詩的意境電音的意境融合
只為了闡述由外而內的相同圓融精神
而表現手法也讓我聯想到幾年前在網海中
發現的 "妙繆廟" 裡頭充斥了許多藝術刺激
(快去玩弄吧 - 推) 
也有許多融入中國詩文風格的前衛藝術表現 

而之前也發現一段融合中國詩畫意境的3D動畫
所以中國傳統文化並非與科技格格不入


想瞭解更多關於「林強」及「OLD is 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n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